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著火玫瑰-林憶蓮LIVE08inTaipei (中)

我也特別喜歡演唱會進行到中間
在女神換裝時的一個橋段 這是香港所沒有的

在漆黑的舞台上,黃色的燈光打在右側
一樣,由倫永亮鋼琴發聲
舞台中,架著一只麥克風,孤拎拎
突然出現了女神的聲音,朗唸著這首歌詞:
"黃昏交錯的影子
重疊凌亂的心思
意亂情迷的城市
快樂悲傷都很容易忘記
傳來的旋律有一點熟悉
風吹疲憊的令我想哭泣"

原來"走在大街的女子"的歌詞這麼美,這種唱歌前清唸口白的設計
讓我想到江美琪[戀人心中一首詩]專輯,帶有濃濃的詩意
之後,就接著經典的螢幕與真人合唱這首名曲
當初看香港DVD就很喜歡這個part
整體舞台的顏色都很素淨,螢幕上Sandy的臉都是黑白的
這樣的搭配就是一種很高級的味道,less is good…

然後,女神和大家講了講話
看得出來她今晚帶著一種敘舊的心情,看看台北的老友
她說接下來 她要唱的歌 出自一張陪伴過許多人的專輯,
當然,我們都知道是"Love,Sandy",台下有人大喊出來,
非常高興,女神沒有忘記,這張唱片在台下人心中佔有的位置
說到她在台灣的音樂歷程,不可能不提到"傷痕",
不過我最欣喜的是在這段組曲中,她也唱了"知難不退"、"這些那些"、"不愛的理由"(專輯中我的最愛)
而唱到"影子情人"時,她哭了
"午後傾斜照進來的光 和你之間已經告終 我不能告訴你 這一季存留多少美麗"
開頭四句,聽幾遍都覺得寫的真好,而女神,你想起了什麼呢?

如果說Sandy在台灣至少唱出了四首經典名曲,這段就唱了三首
下面的"當愛以成往事",是06年讓我動容的段落
那次中場換裝的時候,倫永亮用鋼琴領著大家全場大合唱這首歌
也許是不忍讓她唱,歌迷又想聽,只好自己唱
可是全場共鳴的感染力實在太強烈,我幾乎是哭了
而這次,是女神帶著我們一起唱,讓這首原本的男女對唱
由我們取代李宗盛的位置,而無論是上次或是這次
到了倒數第二句,永遠有個男生會大喊"忘了你也沒有用"
似乎只有這樣,這首歌才算完整。

更不用說接著的"至少還有你"
這首延長了女神的音樂生命的名曲
雖然不是特別得我喜愛
不過這次讓我有了新的體會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是阿~我的DIVA
而你在我眼前 跟我說著話 唱著歌
就活脫脫是個奇蹟不是嗎?

這個奇蹟
還能發生多少次呢?

想著,不由得珍惜起這天的回憶
不要忘記…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