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海岸山脈

最初
本該是妳的裙緣 讓海浪拍打 衝撞 濡溼
後來
我從千里之深的洋底而來
停靠在妳面前

側臥
像一尾人魚
身上的丘壑化成山稜

從此
大水在妳我之間 退去
身上的皮屑積累成一條豐盛的谷 阡陌縱橫

所以 妳與我 都是母親
這就是我前來的理由
"只為了孕養這樣的地方"

孤獨的單車旅人
正在我身上緩緩爬升
昨天 在妳我之間
他已見識過穗飽禾盈的恩典
今天
他正用痛苦找尋自己的極限

所以說
做一個母親 無從後悔
哪怕未來 大水從我背後漫進
淹沒所有甚至妳我
這片花園的草木在水底下依然會強韌健盛

遠處
一束筆直的投射光 漸亮
那是縱貫線的列車 異常安靜但照常行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