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著火玫瑰-林憶蓮LIVE08inTaipei (上)

"人總說我們安靜. 總說我們害羞, 總說我們雅痞多煩惱
我們熱情不是沒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在等待女神…"

一片黑暗,
藍色的投射光打在舞台右側,
倫永亮用他的琴聲揭開序幕。

接著,另一台琴聲從左側緩緩飄來
女神彈著鋼琴,由軌道滑行入場
這時候,我只聽見一絲絲熟悉的音符
還猜不出來這天的開場是哪首歌?
直到…"Some say love...."
我太驚訝了,這首在她第二張英文專輯裡我很喜歡的老歌"The Rose",居然是台北場的opening!!
簡單的琴聲,女神以最佳狀態回歸本城
少了齊豫在原始版本裡壯闊的合音,卻多了靜夜下的空靈
背後的大螢幕上投射著一朵黑色的玫瑰,漸漸綻開
緊接著,全新的編曲,同樣的驚喜卻理所當然的第二首歌:"鏗鏘玫瑰"
女神頂著金髮 身穿紅衣,遠看著就像是一朵著火的玫瑰,與螢幕投影相互輝映
以滾石時代的兩首歌作為開場,是否,也回憶著她在本城最風光的年代呢?

我一直以為LIVE08會以香港LIVE07的內容為主,畢竟從DVD裡面看得我心馳神往
不過作為香港以外地區巡迴的LIVE08,80%以上都是國語歌,全場大部分的歌曲經過重新的編曲
雖然不像LIVE07聽的出那麼多中樂西用的驚艷
卻包裝以更電子、節奏、搖滾的夜晚情緒,
這一切的變化,彷彿都是"夜太黑"的濫觴,
當初的一首歌,變成日後的隱喻
這也是我愛女神的地方:她的生命就像是她的歌一樣。

而她每次出現在媒體前面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雖然很不公平,卻也是她與本城最大的聯繫,
那些美麗的歌、經典的旋律,都出自一段浪漫的愛情,
Sandy,我想妳一點也不會介意吧…

(續)

沒有留言: